澳洲國會和多黨電腦遭入侵 總理暗示中共所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19日訊】澳大利亞三個月後將舉行國會大選。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一(18日)在國會指出,國會和多個政黨的電腦網絡遭黑客入侵,並稱幕後黑手應該是「手法熟練的國家」。

莫里森透露,澳大利亞網絡安全中心(Australian Cyber Security Centre,ACSC)偵測到,國會電腦服務器2月8日曾遭入侵。調查過程中發現,受害對象擴大到自由黨、工黨、國家黨等澳大利亞主要政黨的電腦系統。

莫里森並未說明具體是哪個國家涉嫌製造了這次入侵,但暗示應是一個「手法熟練的國家」。

與此同時,當地許多媒體將矛頭指向慣於網絡攻擊的中共,更有媒體直接在標題中點名是中共黑客所為。

莫里森承諾,政府會協助被黑客攻擊的政黨,儘力維護選舉不受干擾。

美國去年11月的國會中期選舉前,美國政府曾直接點名中共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規模攻擊美國網絡,以圖影響選舉結果。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