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教案當事人被拒見律師 家屬遭傳喚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四川成都市「秋雨教會」大抓捕事件已經過去兩個多月,目前至少有14名教會人士仍在羈押中,但成都警方至今仍拒絕批准律師的會見申請,並傳喚家屬,警告他們不要對外發聲。

2月18號,新唐人獲悉,成都「12.9」 秋雨聖約教案中,被控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教會創辦人王怡牧師夫婦,至今仍下落不明,當局兩度拒絕家屬委託的律師會見王怡牧師。

王怡牧師的委託代理人、上海的張培鴻律師16號在社交網發文,表示自己曾和辦案國保見面交涉,提出會見王怡、以及王怡家屬的居住等問題,但所有要求都被拒絕。另外,當天他與幾名被捕教會人員家屬吃午餐,期間當地一名國保闖入將他騙走,4名家屬則遭到警方傳喚。

被捕長老蘇炳森的家屬徐苗荘是4人之一。她說,警方傳喚了他們7個小時,警告他們不能聚會,不能接受採訪,不能去見不該見的人。

蘇炳森長老家屬徐苗荘:「說我們嚴重影響了他們在裡面的情況,我們的態度不好,我們被傳喚之後,他們監控的都非常嚴格,我們受到嚴重的干擾,每天都來敲門,看我們行蹤這些。」

徐苗荘說,她向警方反映受到嚴重干擾後,監控她的人又換了一批,騷擾得更厲害,出入都給她拍照錄像。另外直到現在,蘇炳森仍音訊全無,警方也沒給任何手續。

徐苗荘:「假如說37天應該給批捕書,也沒給任何批捕書,口頭也沒有說,他(警察)那天傳喚我,他就跟我說,因為他也看到我在網上發尋人啟事,他口頭說,他就在裡面,他很好。你安心等他回來,我說我什麼都沒人,我沒辦法安心。」

目前「秋雨教案」至少還有14人仍在羈押中,沒人被獲準會見律師。有信徒在戶外做禮拜和聚會,也被騷擾。

大陸基督徒梁先生:「不允許會見這個在大陸已經很普遍了,反正也不按法律程序,甚至連借口都不要了,被抓的另外的一些長老、的家屬如果聚會的話也會被帶走,說他們非法聚會啦。」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大抓捕事件發生於2018年12月9號晚間,成都警方先後拘捕教會創辦人王怡夫妻、多位長老和同工、信眾一百多人。

目前王怡牧師處於秘密關押狀態,他的妻子蔣蓉同樣被控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到「監視居住」,其他長老與同工、教友則被控所謂的「尋釁滋事」及「非法經營」等罪名,刑事拘留。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