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別墅案持續震蕩 西安市長換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陝西西安市人大會議18日決定,選舉李明遠為西安市市長。西安市原市長上官吉慶,因受秦嶺違建別墅案影響,去年已辭去市長職務。

西部網(陝西新聞網)消息,2月18日上午,西安市十六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會議選舉李明遠西安市長

李明遠現年53歲,陝西吳起人,本科畢業於清華大學無線電系,工學博士。他先後在企業工作、在學校任教,2001年任陝西省信息產業廳副廳長,2004年起任陝西省政府副秘書長、陝西省渭南市委副書記、市長、黨組書記,渭南市委書記,西安市市委副書記、市政府黨組書記。

2019年2月1日,在西安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上,當選為西安市政府副市長、代市長。此次擔任西安市長前,李明遠擔任渭南市委書記不足10個月。

李明遠的前任上官吉慶,因受秦嶺違建別墅案影響,去年11月5日已辭去市長職務。

1月9日,央視在《一抓到底正風紀》披露,上官吉慶被給予留黨察看兩年處分,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

上官吉慶在央視節目講述自己在「秦嶺違建別墅拆除」工作上犯的錯誤。他說:怕秦嶺違建別墅問題延續這麼些年了,背後肯定有這樣那樣複雜的人際關係。

2014年至2018年,習近平向陝西秦嶺違建別墅案作過六次批示,但前5次均被陝西省市縣三級官場「敷衍」。

直到2018年7月30日,在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親自督導之下,當地政府8月份出動大量人力和大批設備,開始對秦嶺違規建別墅群進行大規模拆除。

到目前,秦嶺違建別墅案已牽涉包括上官吉慶在內的前西安市委書記、陝西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陝西前副省長馮新柱,陝西省委原秘書長錢引安,以及西安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原政協主席程群力等諸多高官。

據報,截止去年11月,已有1000餘人因涉及秦嶺別墅問題被問話,後續或有更多官員丟掉「烏紗帽」。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