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動盪不安 加拿大131名遊客搭機撤離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訊】海地抗議群眾不滿通貨膨脹飆漲,要求總統下台,自本月7日展開暴力示威後,越演越烈,目前已釀7死。加拿大131名遊客因暴動受困濱海渡假勝地一週後,16日終於搭乘飛機撤離。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越洋航空(Transat)派出空中巴士A310客機,載運這逾百位受困遊客。加拿大是海地最大國際援助國之一,也是大批海地移民者的家園,他們多在法語區的魁北克定居。

越洋航空執行長蓋拉爾(Annick Guerard)此次特地前往海地陪同受困遊客返家,她表示,這些遊客已分批被送往太子港國際機場,並隨後登機返回加拿大,真讓人鬆一口氣,但海地目前艱困局勢仍讓人憂心忡忡。

越洋航空在聲明中表示,這架客機也載送「其他航空公司的旅客,以及想回家的加拿大居民」。還有另外38人在機上,包括越洋航空職員。

遊客羅沙(Normand Rosa)告訴加拿大廣播電台(Radio Canada):「現在唯一的離開方式是靠直升機,道路不安全。」

另外還有25名魁北克高中生仍嘗試著從海地返家。

隨後,加拿大政府暫時關閉駐太子港大使館,並警告公民不要前往海地。

海地抗議群眾指控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濫用20億美元的委內瑞拉能源協定(Petrocaribe)計劃,要求他下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