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籲承認瓜伊多合法 美軍機載援助物資赴委國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來關注委內瑞拉局勢的最新情況。週六,美國副總統彭斯宣布美國承認瓜伊多委內瑞拉合法總統,同時,承載著人道援助物資美國軍機也在委內瑞拉邊境著陸。

首批3架C-17美國軍用貨機,週六從佛州霍姆斯特德空軍預備役基地,裝載著人道援助物資、飛抵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接壤的邊境城市庫庫塔。

美國計劃提供給委內瑞拉200噸人道援助物資。

馬杜羅稱,這是美國以援助為由對委內瑞拉進行幹預。

臨時總統瓜伊多認為,馬杜羅是有意製造戰爭的恐怖氣氛。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他們(馬杜羅政府)為了隱藏他們的真正原因而撒了一個大謊,目地是試圖用一場不存在也不會發生的戰爭來嚇唬世界。」

同一天,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慕尼黑國際安全會議上宣布,美國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合法總統,並再次敦促馬杜羅下台。

美國副總統 彭斯:「在川普總統的帶領下,美國成為首個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合法總統的國家。委內瑞拉的局勢是獨裁與民主的對峙。馬杜羅是不具合法性的獨裁者,他必須下台。其奉行的社會主義讓委國經濟萎縮將近一半。」

在馬杜羅治下,委內瑞拉經濟支柱原油產量降至70年最低;惡性通脹達2,000,000%;10人中9人處於貧困之中;數百萬人被迫逃離。

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1月份宣佈成立過渡政府,自己擔任臨時總統後,已被50多個國家承認。

彭斯呼籲歐盟也加入,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唯一的合法總統。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