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為台經濟拓路 台商回流累計投資256億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美中貿易戰下帶動台商回流。中華民國經濟部表示,在1月上路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中,目前已有9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投資金額達256億元,預計可帶動3700人的就業機會。

台商回流有新進展,14日,經濟部通過宇隆科技(新台幣7億元)、亞旭電腦(新台幣5億元)、迅得機械(新台幣9億元)3家台商申請返台案,總計返台投資金額上看21億元。

其中,宇隆科技為上櫃汽車零組件廠,客戶包括汽車、醫療、工業零組件和自行車零件等。受美中貿易戰高關稅引發客戶轉單效應,因此將中國大陸相關零件生產,移回台中港加工出口區生產,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7億元。

亞旭電腦公司智慧商務整合總經理 劉均敬(2017.02.21):「高手在民間,事實上所有的產業都準備好了。」

另一家是2006年被華碩併購的網通設備商亞旭電腦,在中和、桃園楊梅、竹北和中國蘇州設有工廠,近年來,朝智慧家庭和智慧城市系統發展,預計把蘇州吳江廠無線路由器全製程產線,移回桃園遠雄自貿港區,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5億元。

第三家是上櫃自動化設備供應商迅得機械,為台灣三大印刷電路板設備廠,2016年正式成立「智慧製造研發中心」,推動智慧製造與工業4.0,預計將部份產品移回台灣,在桃園楊梅購地新建智慧化生產基地,總投資金額為新台幣9億元。

經濟部表示,自1月上路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已有9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投資金額達256億元,預計可帶動3700人的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