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n《玫瑰少年》先推舞蹈版 MV一鏡到底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Jolin蔡依林的新歌《玫瑰少年》昨天(15日)推出舞蹈版MV,此次MV特別找美國導演Ryan Parma來拍攝,Ryan以「一鏡到底」的手法完成這支MV,他也在前一天發布的MV花絮裡讚美Jolin的舞蹈功力。

在創作《玫瑰少年》的過程中,Jolin發現「愛自己」的真諦其實就是「Love your body」,從聽到旋律編曲就想跳舞,遵從自己身體的律動,感受並「尊重身體的直覺反應」,Jolin表示:「剛開始聽到這首歌節奏然後開始寫曲時,身體會情不自禁的搖擺,它讓我很享受舞蹈的瞬間,很像是身體在散發想要的語言!因此想以這個最原先的想法,以舞蹈影片的方式,去展現身體的姿態美。」

正因為如此,Jolin團隊特別在推出正式版MV之前,先行推出這支別具意義的舞蹈版MV。藉由舞蹈肢體的律動及編排一氣呵成地去詮釋歌詞涵義,團隊特別重金請來曾經拍攝過韓國歌手CL李彩麟MV的美國導演Ryan Parma親抵台北助陣。

這位來自洛杉磯的Ryan以「一鏡到底」的運鏡拍攝手法,以西裝與便服兩種服裝造型去舞動身體,以象徵「束縛」及「做自己」,並藉由臉部表情及肢體舞動的情緒,去呈現歌詞中「誰把誰的靈魂 裝進誰的身體 誰把誰的身體 變成囹圄囚禁自己」的意義及概念。

除了美國導演Ryan Parma外,還特別請來與Jolin合作了五年的紐西蘭專業舞蹈老師Kiel來編舞,藉由臉部表情及肢體語言去呈現《玫瑰少年》的故事線,在每個舞蹈動作上都賦予情緒及意義,在沒有刻意安排的舞蹈隊形幫襯下,讓Jolin直接以舞蹈應戰,透過衝擊力的舞步及情緒與舞者互動劇情,加上14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舞者在鏡頭前盡情發揮肢體律動,讓Jolin在舞蹈版MV中舞力大爆發。

與美國許多舞者及歌手合作過的導演Ryan看到Jolin的表演及努力,更是讚譽有加,他表示:「與Jolin合作這支音樂錄影帶是很精彩的一次經驗,我看到她有多努力跟舞者們一起合作,Kiel編的舞蹈難度很高,我在美國跟很多編舞家、舞者也和很多歌手合作過,能夠跳得像Jolin那樣是很了不起的!」

──轉自《大紀元》(記者楊逸帆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