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警捉拿持槍嫌犯 硅谷警方表揚UPS司機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週四(2月14日)下午,硅谷聖荷西發生一起嫌犯持槍劫持人質事件。週五(2月15日),警方詳細介紹破案過程,並讚揚被劫持的UPS司機,機智的幫助警方捉拿嫌犯。

週五(2月15日)下午,聖荷西警局聖荷西警局表示,週四下午,警察發現一輛無牌照黑色SUV非法停車,當警察走近該SUV,嫌犯開車逃走。當警察找到這輛SUV後,再次接近時,車內嫌犯女子向警察開槍,擊中警車後再次逃走。

聖荷西警察局局長Eddie Garcia:「嫌犯丟棄了SUV,挾持了附近行走的一名UPS司機。並用槍威脅司機,開車帶他們離開那一地區。」

聖荷西警方緊追UPS其後,並在它行駛的87號公路北向方向的道路設置路障,扎破輪胎,儘管如此,UPS應是離開高速公路,最後在第一街停下來。

聖荷西警察局局長Eddie Garcia:「嫌犯女子下車後,被警方馬上逮捕,嫌犯男子某個時間丟下了UPS司機。」

警方表示,與嫌犯交涉投降失敗後,嫌犯帶著上膛的槍,跑向警察。警察被迫開槍擊斃嫌犯。整個過程沒有人員受傷。聖荷西警察局局長讚賞UPS過程的機智沉穩的出現表現,減少了損失。

聖荷西警察局局長Eddie Garcia:「UPS司機出來時,遇到兩名持槍的男女嫌犯劫持,他很沉穩,他開車有意的壓過路障,當他們要求他開的快一點,他說UPS按規定不得超過每小時55英哩的時速,因為他想讓警方能追上。說實在的,他所做的是無法訓練的。」

遭擊斃的嫌犯,持槍拒捕,是名持槍盜竊慣犯,並持芬太尼毒品,2012年被判5年,服刑4年後被保釋。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