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西班牙4月提前大選 尼日利亞週六大選70候選人參加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下面是一組新聞簡訊

在西班牙議會否決了政府2019年預算案後,週五,首相桑切斯宣佈4月28日提前舉行大選。這將是西班牙四年內第三次大選。8個月前桑切斯剛剛就職首相。民意調查顯示,目前沒有政黨民意過半。大選後可能再次出現多黨派組閣執政。

埃及國會週五表決贊成將原為4年的總統任期修改為6年,5月將對此舉行修憲公投。如果通過,現任埃及總統塞西可能掌權到2034年。有批評說這會把埃及變成獨裁國家。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週五表示,2020東京奧運會上,韓國和朝鮮有意在女子籃球,女子曲棍球,混合柔道隊和賽艇比賽中聯合組隊參賽。但朝鮮運動員反興奮劑檢測試項目達不到國際標準,目前還在由中國負責檢測。朝方表示將盡快糾正該情況。

週六,尼日利亞將舉行總統選舉,70名候選人參加角逐,現任總統布哈里尋求連任,其主要競爭對手是前副總統阿布巴卡爾。尼日利亞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產國,也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達到將近兩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