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上路 中央公園觀光馬車或將逐漸消失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根據曼哈頓法官,周三(2月13日)的裁定,從本週五起,禁止馬車停在中央公園外等待乘客。來看詳情。

週五,來到中央公園南側,雖然法案已經生效,但由於紐約市交通部指定的地點,並未佈置到位,這裏仍是馬車雲集停靠在公園外。

紐約馬車業發言人 Christina Hansen:「我們不希望在公園內停靠,因為對馬匹不好,也會導致我們失業。」

該法案,由紐約市長白思豪和交通部,去年8月提出,本周三(2月13日),一名法官裁定,將乘客搭乘地點,轉移到中央公園內的5個區域,屬於交通部門道路規範的管轄範圍。

紐約馬車業發言人 Christina Hansen:「如果將一整群,在外面開心舒適的馬,一次性挪到公園內,牠們不懂政治,不懂為什麼交通部覺得好,只知道不應該在那,這對馬來說很有壓力,又無法和馬解釋。第二,在公園內7大道的停靠點,交通局選的是上坡,馬匹無法休息,等於不停的工作,即便等待乘客,這對馬匹非常不好。因為交通局拒絕和我們面談,對我們的行業一無所知。」

觀光馬車車夫:「裡面找不到任何顧客,顧客都在59街附近,而不是公園內。」

對於紐約市長來說,為這項裁決等待了漫長時間,他的競選承諾,與執政第一天,都表示,要停止中央公園觀光馬車項目。

而白思豪競選資金的重要捐款組織,保護動物權利的NYCLASS則表示,新的法案,可以讓馬車在夏季更加涼爽,也不再需要和汽車等產生衝突。

纽约人 Cooke Harvey:「停在裡面或外面都行,我不覺得馬會受到交通影響,不認為排氣是個問題。」

觀光馬車方面,目前提起重訂規則的動議(motion to reargue),表示交通部拒絕面談,違反了「城市憲章」(a violation of the City Charter)。

觀光馬車車夫:「我們的士兵準備好了,不會投降。」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