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首日 北約籲關注中共滲透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週五在德國開幕,30多國高官出席。來看詳細報導。

在美國和俄羅斯退出《中程核導彈條約》之後,美國封殺華為之際,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於週五在德國開幕。

這是美國主導的跨大西洋防務年度會議,今年會期3天,30多個國家約600人與會,創下人數最多紀錄。

華盛頓和北京都派出了高級別官員,代表團人數可能都是史上最多的一次。

美方由副總統彭斯領軍,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和川普總統女兒、白宮高級顧問伊万卡出席。

中方代表楊潔篪,是1963年慕尼黑安全會議首次召開以來,中方出席會議的最高級別官員。

北約秘書長托爾滕貝格:「我們必須更好地了解中共影響力的大小和規模,以及對我們的安全意味著什麼,我們必須共同解決這個問題。」

本次會議,華為與中共滲透、中導條約、打擊恐怖組織ISIS等,都是重要議題。

慕尼黑會議的同時,庫爾德武裝在美軍空襲配合下,正在進攻敘利亞東部的ISIS最後一塊據點,但因為恐怖分子把平民當作人肉盾牌,攻勢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