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自殺炸彈襲擊 44印度後備警喪生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週四(14日),印度克什米爾一名自殺炸彈客駕駛汽車,衝撞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乘載的大巴士,造成車上44人喪生。隨後,以巴基斯坦為根據地的伊斯蘭激進組織聲稱犯案。

中央社報導,這次炸彈攻擊是以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entral Reserve Police Force, CRPF)的車隊為目標。目擊者稱,數英里外都可以聽到爆炸聲。

一名在爆炸發生後數分鐘內抵達現場的記者告訴路透社,他見到屍塊和血跡沿著公路散落達百米。這條公路通往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省(Kashmir)。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隨後發表聲明,譴責這是「懦弱」的攻擊行為。

這是克什米爾爭議地區數十年來所發生對安全部隊最致命的攻擊,也加劇了印度與巴基斯坦間的緊張關係。

印度政府指控巴基斯坦放任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在其疆土上活動,並呼籲巴國採取行動。

巴基斯坦政府則拒絕承認此事件與巴國有關聯。

克什米爾是一穆斯林居多數的地區,為印度與巴基斯坦敵對數十年來的癥結。在此區域兩國都統治一部分土地,但雙方都宣稱全區是他們的。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