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美擬封殺「敵對勢力」 華為中興難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15日訊】美媒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下令禁止「敵對勢力」介入美國5G網絡,華為中興是主要針對目標。中共長期將美國定義為「敵對勢力」並反复 對民眾進行仇恨洗腦,美國如今開始公開反擊。

《紐約時報》週四(2月14日)引述美國官員透露,未來幾天,川普很可能將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網絡供應商在5G網絡建設中使用來自「敵對勢力」的設備。川普目前已經聽取了有關此禁令的匯報。

報導說,命令沒有點名,但主要針對華為等中國電信公司。這項命令已經討論了幾個月。美國政府越來越擔心,使用華為等中國設備會給美國網絡帶來安全風險,危及國家安全。

消息稱,行政令將於本月宣布,時間可能在美中貿易談判後,巴塞羅那的世界移動大會前。

白宮試圖將國家安全問題和美中貿易問題切割。此前美國官員一再強調,起訴華為和孟晚舟與貿易談判無關。

另外,在世界移動大會期間,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計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在全球主要市場排除華為設備的可能性。

目前,在美國的帶領下,幾乎所有西方大國都已經或正在醞釀將華為設備排除出5G網絡建設。

中共多年來一直不點名地將美國稱為「敵對勢力」。去年以來,美國政府開始公開反擊,也越來越多地在重要決策或公開言論中,以「敵對國家」等稱呼指代中共政權。

美中對抗已經擴展到經濟、軍事、外交、科技、文化和意識形態領域,世界已跨入新冷戰時代。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