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提新法案 允許非法移民持有駕照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目前在紐約州,非法移民是無法持有駕照的,而紐約市府計劃向州府提出,允許非法移民申請駕照。

紐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 Ydanis Rodriguez:「我想讓所有的無證(非法)移民,都有資格取得駕照。」

現在在紐約州,申請駕照需要提供社會安全碼。根據紐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羅德里格斯提出的議案,將允許非法移民以出示外國身份文件代替社會安全碼,也就是說,如果法案通過,非法移民以後也能申請駕照。

決議案(Res. No. 100-A)已於週三早上獲得通過,讓市府能進一步向州府提出法案。

紐約移民聯盟執行長 Steven Choi:「在無駕照開車的情況下,像很多人開車上班、帶小孩去上學或去教堂做禮拜,就會面臨被抓的風險,且有可能被遣返。」

目前,如果非法移民因為交通違規被警方攔下,無法出示合法駕照,可能被逮補、記錄指紋並被移送至移民局(ICE)。

如果此法案在紐約州通過,會使移民局在識別「犯罪非法移民」上,造成困難。根據資料顯示,在2017財年,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在全國範圍進行了22萬次執法行動,被遞解出境者83%曾判有刑事罪。

目前美國已經有12個州(康乃狄克州、加州、華盛頓州、新墨西哥州、猶他州、俄勒岡州、內華達州、伊利諾州、馬里蘭州、佛蒙特州、科羅拉多州、夏威夷州)加上波多黎各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允許非法移民申請駕照。

其實紐約州自從2007年就提出過類似法案,不過由於無法與共和黨達成共識,一直無法成功推動,現在州府參、眾兩院民主黨佔多數,可能使法案通過機率增加。

數據顯示,2016年,紐約市的非法移民人口就已經超過72萬人。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