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上月進口中國家電數量大跌

貿易戰影響,中國上月進入美國市場的家電數量大幅下滑。全球供應鏈情報機構Panjiva數據顯示,美國1月冰箱進口量按年跌23.9%,吸塵器進口量下滑14.9%。

主計總處:貿易戰對台衝擊僅約0.03百分點

台灣主計長朱澤民13日表示,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不會像過去金融海嘯這麼嚇人,估計對台灣經濟成長的衝擊只有0.03~0.04個百分點。

日圓先生警告:日幣半年內恐升破100

前日本財務省財務官、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榊原英資警告,美國經濟增長快達高峰,加上貿易戰不確定性,日圓可能在未來半年升破100日圓兌1美元。

微軟新智慧眼鏡傳MWC亮相 台廠受惠

微軟新一代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HoloLens),可能在今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9)發表,主力代工廠廣達與晶片代工廠台積電受惠大,其他虛擬實境VR概念股,如宏達電、鴻海與新鉅科等,可望間接受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