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菲警潑豆花 華女獲釋後再被捕送移民監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中國籍女子張佳樂9日在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捷運站向警員潑豆花而被拘捕,隨後獲准保釋,但數小時後再被逮捕,她將一直待在監獄內,直到對其各項事務及指控處理完畢。

現年23歲張佳樂(Jiale Zhang,音譯)在菲律賓留學,因向警員潑豆花被拘捕,隨後獲准保釋,但週二(12日)晚間又被菲律賓移民局逮捕,被帶到達義市一移民局監獄。

移民局發言人13日表示,再次逮捕張佳樂,主要是為了處理與驅逐出境相關事宜,張女將一直待在監獄內,直到對其各項事務及指控處理完畢。

2月9日上午8時30分左右,張佳樂試圖違反規定攜帶豆花進入大馬尼拉地區捷運第3線波尼站(Boni station),當時負責執勤的警員克利斯托博上前攔阻。張女惱羞之下當場向克利斯托博身上潑灑豆花,因此被捕。

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引發菲國民眾對張女撒潑行為的公憤。警員克利斯托博事後也特別被表彰,盡忠職守、展現耐心與毅力,得到勳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