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教訓猶在 官捧《流浪地球》遭轟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新聞看點】教訓猶在 官捧《流浪地球》遭轟:講述文化大革命期間逃出勞改營的一名囚犯,在物質精神匱乏的年代對電影產生好奇與熱情的大陸影片《一秒鐘》,在距離柏林電影節展映還有四天的時間,退出了「金熊獎」角逐。儘管組織方稱退出原因是「後製過程中遇到了技術問題」,但法新社認為,此時退展並不尋常。所以在今天(2月13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媒仍然在追問真實原因。

然而發言人回應,除了使用外交辭令「打太極」,還另外當起了一部電影的「代言人」。華春瑩說「我知道現在大火的電影是《流浪地球》,不知道你看過沒,建議你去看一下。」這是中共在要求各行政企事業單位組織員工集體觀看、官媒連番吹捧之後,中共官方的直接「推薦」。

這不由得讓人想到了去年中共高調吹噓《厲害了,我的國》而招致美國制裁的事。教訓猶在,難道中共已經忘記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