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左翼力推綠色新協議 專家:完全失敗方案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一項名為「綠色新協議」的美國國會議案日前引發討論甚至爭議。如果實現,十年後,開車上班、搭飛機旅行、吃牛肉漢堡都將成為夢中的記憶。它被稱作是社會主義式的極端計劃。

綠色新協議」(Green New Deal)草案,由29歲的紐約州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奧克西奧-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和聯邦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共同提出。

美智庫「傳統基金會」能源經濟專家 Nicolas Loris:「從技術層面、經濟層面和政治可接受性上,這個計劃都是失敗的。」

其核心內容是10年內實現100%可再生能源(風能、太陽能等)。要實現由傳統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全面切換,成本驚人

美智庫「傳統基金會」能源經濟專家 Nicolas Loris:「成本將在數萬億美元範圍內,僅僅是構建基礎框架,這些一定會由納稅人買單,這還只是直接成本;還有導致能源價格上漲的間接成本,都是導致經濟波動的因素。」

目前,維持8%的可再生能源需要納稅人1,500億美元補貼給綠色能源生產商。根據「傳統基金會」的研究,要達到50%可再生能源使用率,家庭供暖費及電費將為現在的2-3倍;要實現100%目標,石油、天然氣行業將會有1,000萬美國人失業。

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 奧克西奧-科特茲:「我非常興奮,我們將把這個國家轉入未來,我們不會被這個國家的過去所拖累。」

該計劃還包括淘汰傳統汽車、取消航空交通、禁養會放屁的奶牛以及由政府單方支付的醫療保健系統等。

美智庫「傳統基金會」能源經濟專家 Nicolas Loris:「我認為在讓美國經濟朝向社會主義發展的問題上,這個綠色決議案起到了這個作用,通過施加更多控制和中央決議方式。將導致大規模政府支出來控制能源。」

眾院議長佩洛西稱此方案為一個「綠色的夢」;已正式宣布參加2020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候選人幾乎都支持該計劃。面對民主黨同事的表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參院將就此進行表決。

但川普總統5日在國情咨文中誓言,美國絕不會走社會主義道路。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