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EO加盟川普顧問團 伊萬卡熱贊並期待合作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頂級科技或商業巨頭蘋果、沃爾瑪和IBM等公司的CEO日前均加盟白宮顧問委員會,幫助應對美國的職場變化。白宮顧問、「第一千金」伊萬卡(Ivanka Trump)週三(2月13日)驚喜地表示,她非常期盼與他們合作,幫助填補經濟繁榮所帶來的職位空缺

據路透社(Reuters)2月13日報導,美國商業部週三表示,蘋果(Apple)、沃爾瑪(Walmart)、IBM及其它一些大公司的首席執行官(CEO)正紛紛加入川普政府的顧問委員會,希望訓練美國人應對由人工智能和自動化所引起的職業培訓問題和職場變化。

此外,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西門子公司美國分部(Siemens USA)、家得寶(Home Depot)、跨國金融服務公司Visa等大公司的CEO也加入了該顧問委員會。

去年7月,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成立了一個由25人組成的顧問委員會,由商業部長羅斯(Wilbur Ross)和白宮顧問伊萬卡共同主管,以處理新行業所需的勞動力問題。

該委員成員將任職到2020年,並與政府下屬的美國工人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for the American Worker)合作,旨在制定和實施改造美國勞動力的戰略,以更好地應對21世紀的挑戰。

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和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的首席執行官、愛荷華州和印第安納州的州長也都加入了該委員會。

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週二表示,美國12月份的職位空缺達730萬,創下歷史新高。但白宮指出,目前所需技能和受訓人數並不匹配,並要求立即關注這一現象,以幫助更多美國人進入勞動力市場。

伊萬卡週三在推特上表示,她期待着與這群令人難以置信的思想領袖合作,幫助美國學生和工人做好準備,填補美國蓬勃發展的經濟中所存在的創記錄的730萬個職位空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