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聲:他們晚年為何懺悔

當人們還唱著紅歌,追憶戰鬥中的青春歲月時,殊不知一些當年誓死為共產主義而獻身的著名人物卻在深深地懺悔。在中共唆使下發動西安軍事政變的張學良,在很多人看來是千古罪人。正是他的幼稚之舉,使蔣介石剿共功虧一簣,並使中共借抗戰時期發展壯大,最終竊取了政權。而政變後被中共拋棄的張學良也看清了中共的面目,並對自己的所為深表後悔,在晚年稱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同樣受中共欺騙的張學良的胞弟張學思卻是在臨死之前才幡然醒悟。

張學思張學良的四弟,少年時即受社會主義思想影響,1933年秘密加入中共,並受中共派遣到廊坊東北軍六十七軍特務大隊做兵運工作,中共建政後先後任東北大學校長、大連海軍學校副校長等職,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張學思還幾次受到了毛澤東和周恩來的接見,仕途一帆風順。

然而,文革爆發後,張學思被批執行剛剛被打倒的羅瑞卿的「資產階級軍事路線」,並要其交代所謂房產不清的問題,免職後被關進營區的一個陰暗潮濕的小房間。在關押期間,張學思還給周恩來寫信稱自己不是叛徒,但沒有任何回音。1968年,張學思住進了醫院,因迫害嚴重1970年離世。臨死前,長期處於昏迷狀態的張學思已然說不出話來。不過,當他見到在延安最好的多年摯友鄭新潮時,眼神一亮,似乎清醒了許多。他把床頭的鬧鐘推到地上,女監護員聞聲拿來紙筆,他遂仰臥在病床上,憤然寫下了「惡魔纏身」四個大字,鄭新潮反覆追問:是病魔纏身吧?他擺擺手,又將四個字重寫了第二遍。大概直到這一刻,他才明白,自己所遭遇的一切,都是因為上了中共這個惡魔的當所致。

抗日名將傅作義女兒傅冬菊,年輕時捨棄了父親為她安排的出國留學的機會,24歲那年接受中共黨組織的安排,成為中共安插在父親身邊的一名特工,她背叛疼愛自己的父親,為中共竊取了傅作義臥室保險櫃裏保存的所有最重要機密。中共得到她拍攝的膠卷,稱之為「解放戰爭初期最重要的軍事情報」,而傅冬菊也被中共稱為「北平和平解放的大功臣」。

但傅冬菊在北京的晚年卻十分淒涼,一直住在二十幾年沒有裝修的老房子裏,拿不出錢買房改房,病危之際中共當局都不讓她住高幹病房,她不得不住自己掏錢的特需病房,由於負擔不起特需病房的開銷,護理她的人關鍵時刻甩手走了。傅冬菊曾說,想寫一本父親的回憶錄,但最終沒有動筆,她說隨著歲月的流逝,她慢慢的可以理解父親當年的做法,但為時已晚。

以《西行漫記》(又名《紅星照耀中國》)而知名的美國記者埃德加﹒斯諾到了晚年才醒悟。1936年他在宋慶齡的安排下進入延安,成為第一位進入延安的外國記者,當時採訪了毛澤東、彭德懷、左權、聶榮臻等多位中國紅軍領導人,在不同的英文媒體上發表了多篇文章,1937年整理出版了這本書。這本美化毛澤東的書為中共在世界上爭取了不少外援,也促使眾多不明就裏的青年投奔延安。

斯諾書中所描述的只是中共的一面之詞,因為他在那麼短的時間內了解的只是中共希望向外界傳遞的聲音,至於共產黨內的嚴酷內鬥是不可能讓他知道的。直到斯諾晚年1970年訪華時才如夢方醒,毛澤東對他說感謝日本皇軍的侵略,中共有機會佔領大陸,斯諾才知道自己錯了,內心對中國人民有了深深的歉意。

斯諾夫人比斯諾幸運,她在斯諾去世後直接看到了中共的邪惡,在一九八九年六四屠城之後,她開始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中共,立即譴責這場鎮壓,此後成為中國人權活動的堅定支持者。

時至今日,那些追隨中共迫害好人的人是不是也應該重新思考一下呢?中共向來借刀殺人,在沒有利用價值之後將你拋棄,你還會為它做替罪羊嗎?

中共江澤民集團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的迫害長達十九年,初期很多人對這場迫害佛家弟子的邪惡政治運動毫無辨別能力,加之本身不信神,中共用謊言和小利使惡人助紂為虐。但隨著法輪大法弟子廣傳真相,許多人也漸漸明白而停止迫害。那些緊隨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的人卻遭到惡報。

明慧網近期發表的《迫害法輪功 19年間逾兩萬人遭惡報》一文顯示, 據不完全統計,十九年中有20784人遭惡報,其中包括被殃及的親友等4149人。在遭惡報形式的分類統計中,死亡人數最多,高達7405人,佔總人數的35.6%。在對遭惡報人員所分的九大類中,公安系統本人作惡遭惡報的最多,高達4540人,佔公安系統總數的26.5%,他們殃及的親友也最多,高達972人。

通過粗略統計還發現,在遭惡報的20784人中有310人在遭惡報後,通過法輪功學員講真相開始醒悟,有的睜一眼閉一眼,不再參與實質迫害了,有的調離原單位,不參與迫害了,有的明白真相後病很快好了。

希望還在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不要像他們一樣遭到惡報才醒悟,也不要像傅冬菊一樣到晚年才懺悔,停止迫害,才是為自己負責的明智之舉。

——《明慧網》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