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群」案開庭 家屬抗議非法庭審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中國民間網路慈善團體「全國旅遊群」的群主郭慶軍以及兩名管理員孫文科和廖永忠 ,因為網路言論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的罪名起訴,2月1號在江西贛州市龍南縣開庭審理。 最近,郭慶軍的妻子張宇英對於郭慶軍被非法庭審提出強烈抗議。

據《民生觀察》報導,廖,孫,郭三人被龍南縣檢察院起訴的罪名是「尋釁滋事罪」,三人在網絡發布的言論被認為是本案的犯罪證據。開庭當天,郭慶軍被從一百多公里之外的南康區看守所帶到龍南縣法院。當地法院被嚴格封鎖,大批警察、保安人員聚集在法院及周圍。

郭慶軍被指控在推特,臉書上轉發的兩條信息,其中之一是徐琳創作的《雷洋之死》之歌。

郭慶軍之妻張宇英: 「我進到了法庭旁聽 ,律師給郭慶軍做了無罪辯護 ,庭審當中也沒有拿出來甚麼像樣的證據,來證明郭慶軍給社會造成甚麼樣的危害,公共鬧事啊,這個都沒有。推特比如說像《雷洋之死》創作人員沒有因為這個有罪,轉發的人反而成為有罪了。」

據了解,張宇英開庭前向法院申請為郭慶軍的辯護人遭到拒絕,因為辯護律師受到當局施壓,張宇英當庭要求解除辯護律師的委託,但郭慶軍本人不同意。

張宇英: 「他連寫自己辯護意見的紙都沒有,我認為這是對他的辯護權利的剝奪。休庭的時候給郭慶軍戴上腳鐐和手銬 ,尋釁滋事罪最高刑期也是五年,不屬於較重的刑罰,不能夠給他戴上腳鐐,戴上腳鐐,對他是一種虐待,在我的抗議之下,後來他們把腳鐐卸下去了。」

孫文科的朋友許先生表示,孫文科的妻子沒有工作,孩子才出生幾個月,全家靠他打工維生,孫文科被抓後,朋友為他請的律師,家屬不敢見,開庭的辯護律師應該是官派律師。

孫文科的朋友許先生: 「 他的情況我們現在是一點不知道,因為他的家裡面肯定是受到威脅,不敢和那些去關注他們的朋友接觸,很多事情也無法跟進,很惱火。」

「 全國旅游」微信群成立於2012年下旬,對遭到打壓的政治犯及其家屬進行募捐救助,2018年4月11號, 群主郭慶軍及7名管理員遭到當局行政或刑事拘留。張宇英表示,郭慶軍被抓後,家裡失去經濟支柱,她要照顧80歲的母親和兩個小孩,申請低保還遭到當局拒絕。

新唐人記者 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