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大選造勢 爆推擠踩踏至少14死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尼日利亞(奈及利亞)本週將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尋求連任。12日,布哈里的選舉造勢大會爆發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4人喪生。

綜合媒體報導,尼日利亞是非洲最大民主國家,總統大選將於16日登場,現任總統布哈里尋求連任的最大對手,是曾任副總統的商人阿布貝卡(Atiku Abubakar)。

布哈里一場造勢大會在南方尼日河三角洲產油帶城市哈考特港(Port Harcourt)當地一座體育館舉行。在大會最後散場時,群眾企圖強行通過一處上鎖的出口,而引發陣混亂驚慌。

從視頻中可見,事發現場一片混亂,滿地都是鞋子、拖鞋,受傷民眾倒地不起。

尼日利亞先鋒報(Vanguard)記者雅夫格波希(Egufe Yafugborhi)告訴法新社:「後面的人不斷推擠前面的人,造成有人跌倒在地,慘遭踩踏」。

布哈里政府聲明表示,總統「甫得知哈考特港造勢大會發生踩踏事件,造成全民進步黨(APC)多名成員不幸喪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