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勞資深夜紅眼協商 讓步5航線增人力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華航自8日清晨6時起罷工,至今超過600名機師罷工,華航已取消上百班航班,影提響2萬多名旅客。今(13日)凌晨1點在交通部漏夜溝通,並首次全程開放直播。會議7個小時後,在10條疲勞航班中,華航同意工會認定的5條低飛時、高工時航線增派人力,疲勞航班的討論暫告一段落。

勞資座談會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主持,雙方在會議開始後,就花了40多分鐘在討論成本、薪酬等問題,在王國材的一再要求下,才再度回到疲勞航班訴求,雙方也同意優先檢討10條特殊的航線。

【華航五航班讓步】:四航班增人力、一航班提供過夜住房
華航同意安克拉治─紐約(美國內陸貨機)改3人、帛琉改3人、西安改3人、夜重慶貨機改4人,關島改2人過夜。

【工會提十疲勞航班】
工會提出的10個疲勞航班包括:美國內陸貨機的安克拉治─紐約、安克拉治─芝加哥、中國紅眼貨機與曼谷、北京、西安、帛琉、金邊、東京、關島航班。

今天凌晨雙方在第1項訴求討論告一段落後,上午8時許開始討論第2項有關國籍機師的升訓制度。

機師工會向華航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
1.改善疲勞航班
2.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
3.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
4.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
5.保障13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只限工會會員享有

這次座談預計在上午9點結束。根據 華航最新的航班異動 華航最新的航班異動,從今天13日起到20日將取消超過60個航班,歐美航線受影響,航班可能還有異動,請民眾朋友留意。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