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紐森將撤銷舊金山洛杉磯高鐵項目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週二(2月12日),加州州長紐森發表上任以來首次州情咨文演說。他表示,由於花銷巨大,將撤銷舊金山和洛杉磯之間的高速鐵路建設項目。

由加州民主黨主導、在2008年經選民公投通過的加州高速鐵路計劃,項目第一階段最新成本估算飆高到770億美元,完工日期也推遲到2033年。

加州州長 紐森:「現在計畫的項目成本太高,也會花太長的時間(完工)。項目監管太少,透明度不夠。」

紐森表示,將放棄舊金山至洛杉磯路段的建設。但已於2015年動工的加州中谷路段將照常進行,項目預計到2027年完工。該線路連結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和默塞德(Merced),跨越加州最主要的農業區。目前初步預估的成本已由60億美元大幅提高到106美元。

紐森還表示,將替換掉布朗前州長委任監管該項目的委員會主席,並承諾向調高成本的承包商追責。

由於計劃成本不斷超支,加上合同管理和執行不利,此前,聯邦政府一度暫停對加州高鐵的撥款。目前,在民主黨內部也出現不同的聲音,而共和黨更傾向於徹底取消該計畫。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