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海濱改軍事用地 團體憂一地兩檢翻版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香港政府本月1日刊憲批准城規會將海濱一幅三千平方米的休憩用地,改劃為軍事用途。有團體不滿政府將公共空間割地作「軍事用途」,擔憂事件猶如高鐵西九站的「一地兩檢」翻版。

中環碼頭和添馬公園之間一幅三千平方米的休憩用地,被改劃為軍事用途。中環海濱關注組及創建香港多名成員到該處抗議。關注組指,2013年規劃署按中英兩國的協議將該處劃為「軍事用地」,但6年來此處長期圍封,中共軍隊的船隻從未在此停靠,顯示根本不需要此塊用地。同時,當年城規會收到超過1.9萬份反對改劃的意見書,但仍通過改劃。

關注組成員黎廣德:「這是香港人的海濱用地,應該保留給香港人,否則政府會為港人製造一個重大法律陷阱。這塊地周圍的使用者很多家庭、小朋友,將來這塊地一旦交給解放軍,任何人行過這條界線就會喪失香港法律的保護,等於我們現在在西九龍站一地兩檢見到的情況。」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強調,昂船洲基地已有足夠空間給中國軍隊停泊軍艦,無必要在中環海濱「割地」,要求政府將地段轉成公共空間。又說,將再次提司法覆核挑戰政府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