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軍隊難打勝仗 習近平夜不能寐?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民間盛傳「逢九必亂」,是說中共每逢遇到尾數是「9」的年份,都會用「折騰」的方式維持政權。進入2019年,從開年高喊中共面臨「7大風險」來看,北京當局的危機感正在加深。從內部經濟減速到南中國海問題,從「一帶一路」遭遇反彈到美國對它警醒並發動盟友圍堵,中共正面臨著國內外多方面的嚴峻挑戰。

在這些諸多的挑戰中,作為中共「槍桿子」,軍隊的糟糕狀況可能是北京最無法安心的。昨天(2月11日),習近平簽署了中共軍隊「軍事訓練監察條例」,要求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高「備戰打仗能力」。

對於中共軍隊的實力,外界曾有很多分析。最近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舉行了一個聽證會,就北京所面臨的內部與外部挑戰進行聽證。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陸軍退役中校、獨立軍事分析師布拉斯克(Dennis Blasko)引用了「大量公開來源的證據」表示,能不能打仗、能不能打勝仗,已經成了北京內外部挑戰的危機中讓習近平「夜不能寐」的最大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