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姆欽提前抵京 美中關鍵博弈登場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中國新年假期行將結束之際,美中貿易談判已經登場了。昨天在德州的支持者集會上,川普說「我們不希望中國日子難過。」(We don’t want China to have a hard time.)北京非常希望達成協議,「我們將在貿易上達成很好的協議。」

今天(2月12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就抵達了北京,準備在與中共副總理劉鶴「交手」。他在下榻飯店時,沒有回答記者的詢問。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也沒有回答昨天經貿磋商的記者提問,只是說「中方希望美中貿易談判取得良好結果」。

有分析認為,美中談判已經進入了「深水區」。北京希望儘快結束貿易戰,但又不願意完全按照美方的要求讓步,儘量拖延時間。但在美方的重壓之下,節節敗退的北京當局,卻在宣傳上繼續採用「阿Q精神」欺騙國內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