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批民主黨設拘留上限 警告將弱化邊境安全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週一(2月11日),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高級官員警告,民主黨力圖設定ICE的拘留上限,這將對非法移民產生新的「拉動因素」,弱化邊境安全。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副局長馬修•奧爾賓斯(Matthew Albence)週一告訴記者們,民主黨正試圖破壞ICE的內部執法能力。如果未來的非法移民知道美國國內沒有執法人員搜尋他們,那美國就會不斷面臨「拉動因素」(pull factor),而永遠無法保護邊界。

在之前的國會邊境牆談判中,民主黨提出減少拘留中心可用的床位,以此達到限制拘留非法移民數量的目的。該提議使邊境牆談判陷入僵局,並可能由此導致又一次政府停擺。

川普總統1月25日宣布,他決定支持一項短期預算法案,以暫時結束已持續35天的政府部分關門。該次關門從去年12月22日開始,是美國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政府關門。川普以暫時的妥協結束,在補發聯邦僱員工資、緩解他們生活壓力的同時,也以誠意回復一些民主黨議員支持築牆的表示。

川普政府要求為52,000張拘留床位提供資金。奧爾賓斯表示,ICE當前所拘留的有20,000至22,000人,但政府要求準備更多床位,以應對預期要求和靈活性的需要。

據稱民主黨希望,在從預算法案制定到9月30日2019財年結束這段時間內,把拘留人數限定在16,500人之內。奧爾賓斯說,這將導致立即釋放部分囚犯。

奧爾賓斯指出,如果ICE被迫限定拘留人數,那就必須立即釋放一些包括黑幫成員在內的囚犯,一些家庭暴力犯罪和毒品犯罪人員也將被釋放,而且ICE對州和地方執法部門的回應能力也將受到限制。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