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代價 英經濟金融危機以來最疲軟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了脫歐英國經濟造成的影響,去年英國經濟放緩,第四季度在汽車製造和鋼鐵生產方面的體現最為突出。

今天公佈的一份官方報告中,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去年放緩到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弱增長率,因為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加重影響經濟活動和商業投資。

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稱,英國經濟第四季度增長率僅為0.2%,低於上一季度的0.6%。 2018年經濟增長率為1.4%,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後的最低點。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許多在歐洲的貿易夥伴,如德國和意大利,已經飽受經濟放緩之苦;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也是潛在影響因素。 但有證據表明,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是影響其經濟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商業投資。」

金融危機以來首次,連續第四個季度,英國商業投資下降了1.4%。

目前英國與歐盟的貿易關係仍不確定,英國期待與其商議出一個脫歐協議。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正努力挽救去年年底她與歐盟商定的脫歐協議、但後被英國議會否決。隨著時間臨近,人們越來越擔心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