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牆預算兩黨無協議 政府或再關門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週日,美國國會兩黨沒有就「邊境安全預算」達成協議,美國政府再次面臨部分停擺。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謝比爾週日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時表示,兩黨談判停滯不前。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謝比爾:「談判現在陷入僵局。」

週日,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在福克斯新聞「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中表示,民主黨表示只能撥款13億至20億美元,同時要求減少邊境羈押非法移民的床位,導致談判破裂。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他們(民主黨人)願意多給總統點錢建牆,但作爲回報,他們要求減少關押暴力非法移民的床位數量。」

而共和黨人希望增加羈押床位,以便遣返更多非法移民。

白宮辦公廳代理主任馬爾瓦尼在NBC《面對媒體》節目中表示,川普總統會採取任何合法手段,保護邊境。

白宮辦公廳代理主任馬爾瓦尼:「他(川普總統)準備採取任何合法的手段,保護邊境。」

川普週日發推文,引用國會議員的話說:「總統有充分的法律依據宣佈國家緊急狀態,1976年以來,美國58次宣佈國家緊急狀態。」

週一早上,川普再發推文,批評民主黨人想以減少羈押非法移民床位作爲談判條件。

推文說:「民主黨人不想要我們羈押,或遣返犯罪(非法移民)!這是(民主黨人)的最新要求。荒唐!」

據悉,川普週一將前往德克薩斯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

如果兩黨不能在2月15日之前達成協議,聯邦政府將面臨再次關門。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