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馬杜羅謊言 俄銀行:委國石油公司未開新戶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10日表示,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數年前曾經開戶,近來並未開立任何新帳戶。

遭美國制裁的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9日告知合資企業的客戶,將石油銷售的收入存進日前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 AO)開立的一個帳戶。

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此舉是因應美國為制裁委內瑞拉左派總統馬杜羅的資金管道,在1月28日對委國實施的最新金融制裁。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10日表示:「我們強調,沒有人開設任何新的帳戶,我們也未計畫開立任何新的戶頭。」

委國國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日前挑戰馬杜羅,宣布擔任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獲得美國及西方國家承認。

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一份決議草案,籲國際協助委內瑞拉,並要求委內瑞拉舉行總統選舉。外界認為,俄羅斯料將投否決票。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