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大佛景區「千瘡百孔」 疑似遊客手戳的(視頻)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歷經千年滄桑的四川樂山大佛經過修繕後,在新年假期重新對外開放。但網傳視頻顯示,不少遊客缺少愛護文物的公德心,在景區一處岩壁上「千瘡百孔」,疑似被遊客用手戳出來的小洞,還有遊客一邊戳一邊說著「轉運轉運」。據記載,歷史上,大佛曾數次閉眼流淚顯靈,震驚世界。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的文物保護單位四川樂山大佛,經過數月大規模維修,重新開放。樂山大佛景區內內屬於丹霞地貌,土質疏鬆,容易風化。近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在景區某處岩壁上,佈滿蜂巢狀的孔洞,現場還有遊客一邊用手指戳,一邊「祈福」。

有導演貌似把這當成一處景點,帶領大批遊客到岩壁前解說:「這個是用手戳出來的,為甚麼用手能戳出來?因為這個山體是丹霞地貌,土質比較鬆軟。」

不少遊客在導遊的鼓動下,用手指戳岩壁,「感受地質的手感」。

一名景區清潔工在視頻中說:「每人摸下就摸成這個樣子了,你說有多少人?你戳下,我戳下。這麼多年了,越戳越深,越戳越深,就成了這個樣子了。」

樂山大佛建造於公元713年至803年唐代中期,由海通禪師倡導首建,節度使章仇兼瓊、韋皋續造,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整座大佛高71米,是世界上最高大的古代石刻彌勒佛坐像。

大佛閉眼流淚顯靈

世人讚譽樂山大佛:「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不過,歷史上,大佛曾數次閉眼流淚顯靈,震驚世界。

中共奪權後,大佛有過6次修繕記錄,其中有幾次是與大佛神秘流淚有關。(網絡圖片)

根據相關記載,1959∼1961的三年大饑荒時期,樂山大佛閉過一次眼。當時,四川餓死的人不計其數。當地人窮,人死了就拿草蓆一卷扔進江中。而大佛坐落在三江下游,地處三江匯口形成回水處,每天都有成群餓死的屍體順江而下漂過大佛。

大佛在一夜間突然閉眼。當地人說,大佛不忍看人間如此慘像才閉眼的。之後,因佛像閉眼是為不祥之兆,中共又對大佛眼睛重新修鑿。當年,大佛閉眼的照片還在樂山陳列館保存著。

1963年,當時離大飢荒不久,毛澤東開始樹立絕對權力和絕對服從,「造神運動」開始了,往後帶給中國人民的殘暴摧殘和災難更是加劇了。大佛再一次閉眼默默流淚。

據說,大佛流淚的照片令中共恐慌,動用了4千萬元對大佛進行清洗,但還是沒有能抹去大佛眼角的淚痕!

1976年7月,唐山7.8級大地震發生後,整個唐山市被夷為平地,導致幾十萬人死亡。地震後四川當地民眾發現,樂山大佛面露怒色,再次閉眼流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