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慶功宴」上投反對票 江澤民嚇得提心吊膽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胡錦濤上位後與江澤民的執政理念頗為不同。一位公安部副部長曾透露,胡在一次所謂的內部「慶功宴」上,對江的一個提議投反對票,令江澤民震動,從此提心吊膽,部署了一系列架空胡錦濤的陰謀。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戀棧權力,尤其是在1999年鎮壓法輪功之後,江為發泄私憤、不計後果地迫害法輪功學員,曾叫囂「3個月消滅法輪功」,密令「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但是法輪功不但沒被打倒,反而在世界各地洪傳。江澤民集團所犯下的惡行,也在國際上不斷被曝光。江澤民更被告上國際法庭,在國內也被20多萬法輪功學員起訴。

江澤民自知欠了血債,騎虎難下,害怕被清算,因此不敢放棄權力,在中共權力中心賴着不走,同時尋找自己的代理人。

公安副部長揭胡江不合內幕

胡錦濤上位後,他與一些政治局常委在法輪功問題上都曾舉手投反對票,胡的舉動對江澤民的震動很大。

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專門成立了「610」辦公室。據一名「610」官員透露,在一次小范圍的所謂「慶功宴」上,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劉京講述了一個胡江不合的內幕。

劉京當時說,2001年,江澤民在一次布置對法輪功打壓的會議上說,由於公安、國安、司法等部門的消極對待,導致「各地法輪功事件不但沒有減少的趨勢,反而越演越烈」。

在會上,江澤民提出要在國家安全廳、公安廳、各地公安局也增加設立相應的「610」辦公室,胡錦濤當場表示反對。

江惱羞成怒,衝著胡錦濤咆哮:「都要奪你權了,什麼編製不編製、經費不經費的!」江的這番話暴露出他對迫害法輪功的後果十分懼怕。

據稱,胡錦濤反對迫害法輪功的舉動,成為江澤民最大的「心病」。再加上胡錦濤是鄧小平因為不滿江,特意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在中共內部與江澤民不屬於同一派系。

江澤民害怕被清算 架空胡錦濤

江澤民十分擔心胡錦濤會在其任內為法輪功翻案,自己被清算,於是部署了一系列架空胡錦濤的陰謀。

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江澤民從總書記位置退下來,將七常委增至九常委,將政法委羅干和宣傳口李長春塞入常委,同時使九常委分權,各管一攤,架空胡錦濤和溫家寳。這就是外界所說的「九常委制」。

同時,江澤民還在軍中安排了時任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在軍中架空胡錦濤。

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時任軍委副主席的張萬年、郭伯雄帶頭發動「准軍事政變」,要求江澤民留任新一屆軍委主席兩年,並逼迫胡錦濤當場表態。胡無奈之下,只好同意。

到了2004年兩年屆滿,江最終不得不交出軍委主席一職。但同年,徐才厚成為軍委副主席。徐厚被指是江澤民干政的重要棋子。2002年,徐才厚任總政治部主任,從此把持軍隊人事的大權。其成為軍委副主席後,總政更是聽命於徐,徐又對江澤民唯命是從。

在2004年的軍委擴大會議上,徐才厚再度對胡錦濤發難。徐以「軍隊大事必要的連續性」為由,要求在中央軍委「八一大樓」內常設江澤民辦公室,並發明「軍委首長」這一軍內稱呼。

此後,江一直在「八一大樓」保留與他掌權時期相同規模的辦公室和幾名專用秘書,江澤民不時來辦公室,與軍官和軍方首腦會晤,行使他對軍方的影響力。

2015年3月9日,鳳凰網報導,原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首次公開披露徐才厚「他們架空了軍委領導人」。

楊春長還揭開徐才厚在軍中賣官的內幕,把大軍區司令的買官價格捅出,「他們權力太大了,人家一個大軍區司令,就他們你用一個我用一個,給他送了一千萬,再有一個送兩千萬的他就不要一千萬的。」

對於楊春長的爆料,微博認證為中山大學全媒體研究院中國新聞業評議會特約觀察員的「石扉客2014」表示:「幾個副主席架空胡主席」,這個指控「力度太大了」。

當時,網路上還流傳一封「總政知情官員致習近平的公開信」,信中說,徐才厚、郭伯雄在把持中共軍隊時期,把所謂的「測評」和「後備幹部制度」作為其買官賣官、排斥異已的工具。

在此之前,2014年7月3日,葉劍英的養女戴晴透過美國之音發聲,她認為徐才厚等巨貪在軍中胡作非為,江澤民要負主要責任,「誰強勢、權力在誰手裡,就是誰幹的。」

習近平剪除郭徐二將

有消息稱,習近平也曾親眼看到郭伯雄、徐才厚仰仗江澤民,欺負架空胡錦濤。當時,郭徐二人對即將接班的習近平也根本不放在眼裡。

有報導稱,當時在一個有數人在場的軍方半公開場合,徐才厚曾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

此話後來傳到習近平耳中,徐才厚還曾試圖輸誠,但為時已晚,這番話已在軍方「紅二代」中小范圍流傳。

有消息稱,習近平後來在一個場合表示,「這就是政治問題了,想不抓都不行」。郭徐二人不久之後就相繼落馬。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