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機車展 偉士牌競技車款吸睛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台灣彰化古月民俗館,舉辦「懷舊機車展」,展出了收藏達人蕭上筆,收藏了30年、近二百多件不同年代的機車、和車牌等,帶您一起去看看。

看看這台紅色義大利進口的偉士牌機車,全台僅剩5台,1967年出場,引擎有90CC,是台比賽型機車,還有更早期50年代的機踏車,利用鐵馬加裝50CC引擎,改裝成的草猛機踏車,是當時有錢人才有的坐騎。

收藏家 蕭上筆:「它是我們腳踏車,早期有錢人改裝的,改裝成很像BMW,這可以說是50,50的零件下去改的,假設若是沒油的時候,它一樣可以當成腳踏車騎。」

前彰化市長 邱建富:「這速克達騎起來,有很懷舊的感覺,也感受到早期阿公時代,以前若有這速克達在騎,非常拉風。」

收藏家表示,不管是從40年代到60年代的機車,還是各種安全帽以及跟機車有相關的文物,館內200件文物是他花了30年的收藏,其中這台kawasaki,更是勾起了彰化市長林世賢的過往回憶。

彰化市長 林世賢:「以前我讀書的時候,我家在賣水泥,我也要騎kawasaki,一次都可以載5包,250公斤,那個叫作武車。」

即日起展出到四月中,喜愛欣賞古董機車的民眾,不妨趁著過年假期,來趟古物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