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尚洋展自身花藝世界 不設限也不絕對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9歲開始學習插花的吳尚洋,2012年拿下有「花藝奧斯卡」稱號的「法國時尚花藝大賽」冠軍。這次在家鄉舉辦花藝展,吳尚洋希望民眾用自己的主觀心態來感受作品,同樣的花,不同的感受。

跟著花藝老師吳尚洋,繼續完成要展出的插花作品,十多件作品都是使用自然素材和各種有機質,結合各式花藝技巧。作品名稱只有一個字沒有其他說明,就是希望觀者用自我美學來感受,不設限也不絕對。

花藝設計師 吳尚洋:「每一個完成的作品都讓人用最主觀的心態去感受到,你所看到的花。因為我常常會說,你看到的花跟我看到的一樣,你感動跟我的感動也一定是不盡相同的。」

台灣花店職業大賽季軍 簡思婷:「我覺得吳老師是一個底蘊很深的人,所以他在對花藝跟自然界都有很深的體認跟見解,然後他用很強大的技法在支撐他的這些想法,所以他的作品可以呈現很多不同樣貌。」

屏東縣文化處長 吳明榮:「吳尚洋老師他年紀輕輕的才四十歲,但是他在國際間的花藝比賽得獎無數。」

吳尚洋花藝師跟觀者互動,聊天中穿插花藝教學,風趣逗笑,由於患有妥瑞氏症,他的影片常被拿去當激勵題材,吳老師說:這只是他的生活,時時保持軟性正向的思考,正向的人自然會跟你湊在一起。

花藝設計師 吳尚洋:「很多人會拿我在網路上各式各樣的影片,哎呀,很棒!很激勵,其實對我來講,這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只是盡力在過好我的生活,你會覺得激勵,可能是你在那個區塊,少了那些需要被激勵的部分。對於我來講其實很正常,我每天都過這樣的生活,非常正向的一個方式。」

屏東縣長 潘孟安:「創造了另一種策展的方式,現場教學、現場策展、現場展示、現場創作,這很不簡單。」

吳尚洋作品展出到2月27號,一個月的展期裡,民眾都可以到鄉土藝術館來看看,分享自己眼中的花草,與吳尚洋老師有多麼不一樣,讓庶民美學激盪出更多藝術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簡陳如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