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德國網路安全機構對華為展開調查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具有中共背景的華為遭到美國控告後,引發一些西方國家的警惕,德國網路安全機構目前正在對華為展開調查。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表示,德國有必要在所有敏感領域保護自己。

路透社2月8日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表示,在其他國家發出警告之後,德國的網路安全主管機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正在對華為是否構成安全威脅展開調查。

阿爾特邁爾稱,德國政府目前不掌握有關華為是否是安全威脅的信息。他說,有關移動網路安全標準的討論正在持續進行之中,德國有必要在所有敏感領域保護自己。

此前,德國總理默克爾本月5日曾表示,德國有必要確保華為公司不會將數據資料交給中共政府,然後才能允許華為參與德國的5G網路建設。

在另一方面,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星期四在接受彭博社的訪問時說,任何西方國家如果在關鍵基礎設施項目中使用華為或其他中國設備,都將冒美國採取反制措施的風險。

桑德蘭說,那些不顧隱患、盲目接受中共技術的國家,最後可能會發現,他們再跟美國打交道時會面臨一些不利情況。美國將會與這些國家在分享情報和商業往來等一系列領域裡,更加小心謹慎。

他還表示,中共的設備能滲入、操縱或監視客戶,西方國家沒有非得與中共做生意不可的理由。他敦促歐洲國家,在5G建設上選擇芬蘭等北歐公司的技術。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治(Politico)」週四引述美國國務院負責網路事務的最高官員斯特雷耶(Rob Strayer)表示,美國正在確保各國政府領導人了解美國圍堵華為的重要性,以及他們即將作出的有關華為的決定意味着什麼。

很多國家正在準備拍賣5G網頻譜,併發包巨額合同,接下來的6個月被認為非常關鍵。

《紐約時報》報導,白宮從去年開始就派員走訪西方盟國,和他們分享美國政府針對華為威脅的調查報告,敦促他們棄用中國網路設備。

報導說,如果中國公司壟斷未來5G網路,中共相當於獲得另一種「核武器」,將對自由世界構成巨大威脅。白宮已將阻止華為主導5G視為「你死我活」的零和博弈。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