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下週簽令 禁用中國電訊設備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儘管美中正在貿易談判,試圖盡力達成協議,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中方的施壓從未停止。3名知情人士對美媒透露,川普下週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無線網路使用中國電信設備。

美媒Politico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導說,美國川普政府計劃於2月25日至28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之前發布禁令,禁止美國無線網路使用中國電信設備。

美方此舉被認為針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和中興通訊。而禁令則是釋出尖端技術合同,優先考慮網路安全的訊號。

一位接近政府的消息人士稱,目前的計劃是川普下週簽署行政命令。值此下一代超高速互聯網(5G)基礎設施開發之際,美方希望「提高安全性」。

白宮對此不予置評。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Garrett Marquis表示,美國正在與盟友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以降低部署5G和其他通信基礎設施的風險。

近年各國都在競相推出5G無線互聯網,以提高設備通信的速度及增加可傳輸的數據量。華為及中興通訊等中國科技公司正在積極爭奪這個市場。

川普政府此前多次表示,華為及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製造的網路設備,有可能為中共當局裝置後門軟體,幫助中共從事間諜活動。

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2月7日再警告,若西方國家使用華為或其他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參與關鍵基礎設施項目,或面臨不利後果。

美國國務院網路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羅伯特‧斯特雷耶(Robert L. Strayer)6日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警告其它國家,允許華為和其它中國公司進入下一代電信網路(5G),將使中共擴大其在全球大部分地區的監控範圍。

一位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路透社,華府認為華為及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的設備具有國安風險,主要原因之一是中共是一黨專制國家。

中共2017年生效的一系列情報法規,引人擔憂中共的背後意圖。如,中共的國家情報法規定,中國人及企業應協助中共政權收集情報,並且不能泄露該等情報工作。

早在2012年7月30日,美國前五角大樓高級攻策分析師F. Michael Maloof在WND網站上透露,中共通過華為及中興兩家電信供應商,在世界各國電信設備中製造「後門」。美國知名的DefCon駭客大會則稱,華為公司生產的路由器有明顯漏洞。

同年6月,美國國會就中國間諜活動威脅,調查華為和中興。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公布的一份情報顯示,華為與類似俄國克格勃(KGB)式的情報部門有關,並表示該公司收到中共提供的2.5億美元。

美國政府2018年8月通過的《國防授權法》,稱華為和中興與中共情報機構有關,禁止美國政府機構使用其產品。

英國、法國、日本、澳大利亞、波蘭等國家也在推進針對華為的措施。但仍有一些歐盟國家的政府或企業在這一問題上態度不明朗。

目前,全世界有145個國家及45家最大規模的電訊商,使用華為及中興的電訊設備,中共透過這些電訊設備,企圖擁有監控全世界大部分網路的能力。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視頻:川普或簽行政令 禁用中國通訊設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