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後首次 法國召回駐意大利大使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法國週四決定,召回駐意大利大使,以抗議意大利副總理會見法國黃背心示威領袖。這是二戰後法國首次召回駐羅馬大使。

法國政府發言人葛里沃週四表示,幾個月來,法國一直受到意大利兩位副總理迪馬尤和薩爾維尼毫無理由的攻擊。

法國政府發言人 葛里沃:「他們呼籲投票反對(法國)總統,支持黃背心運動。」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迪馬尤會晤了法國黃背心示威運動領袖,還在推特上貼出照片和文字:「改變之風已跨過阿爾卑斯山」。

意大利媒體稱,兩國關係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不過,葛里沃一方面強調法國的抗議態度,另一方面也試圖弱化影響,稱召回大使是進行磋商,並不是永久性的。

迪馬尤週五也致信法國《世界報》,稱會見法國抗議者,是因為他「不相信歐洲的政治前途在左派或右派政黨手中,或在所謂新的而實際上卻遵循傳統的黨派手中。

言外之意,他和黃馬甲一樣都屬於非建制派。

事件中,意大利和法國都強調了兩國在歷史上的友好關係。

新唐人駐歐洲記者 王羽音:「歐盟的大家長德國和法國代表傳統政黨和理念,意大利的民粹主義政府對傳統政黨是持懷疑態度的,就像個孩子,一心要闖出條新路。去年因為難民移民問題,法國就說過意大利玩世不恭。這次法國也是教育意大利不要管別人閒事,先搞定自家的經濟衰退。」

「5月份是歐洲議會選舉,意大利政府想借機推動歐洲民粹主義的發展,所以就有了這次的兩國危機。可以說基本屬於歐盟大家庭內部矛盾。」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