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接著來看一組全球氣候消息。

1.巴西里約熱內盧:暴風雨侵襲 至少6死

巴西里約熱內盧遭暴風雨侵襲, 目前已知至少有6人死亡。暴風雨觸發山泥傾瀉, 有26處地方洪水泛濫, 過百棵大樹倒塌, 一架巴士被倒塌的大樹壓毀, 導致傷亡。市長宣布為死者哀悼3日。

2. 澳大利亞118年特大洪災 房屋淹沒 鐵軌消失

澳大利亞昆斯蘭北部遭受118來最大洪水災害,連日暴雨引發洪水,嚴重災區湯斯維爾城鎮的許多房屋被淹沒,電力供應被切斷,道路浸泡在洪水中。洪水甚至把鱷魚沖上了馬路。

一條鐵軌在暴雨引發的洪水中消失,災區的鐵路,公路等交通被切斷。政府展開緊急疏散與救援,打開災區大壩的閘門,以防止羅斯河(Ross River)缺堤淹沒郊區。目前災後康復工作仍在進行中。

3. NASA:2018年是全球第四暖的一年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份全球氣候報告顯示,2018年是1880年有記錄以來第4暖的年份。

報告指出,過去5年,全球平均氣溫已錄得5個最高, 人類已在承受長期全球變暖的影響,包括洪水、 熱浪、 密集的降雨和生態系統的變化。全球經濟也因此受到巨大損失。

科學家表示,全球氣候變暖主要是由於人類活動產生的二氧化碳和其它溫室氣體排放增多而引起的。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