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國際律師協會聯合聲明:王全璋無罪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近日,包括德國、法國在內的六大國際律師協會發表了聯署聲明,譴責中共司法機關無視國家憲法和國際公約,密審王全璋並對他作出判刑。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來自德國、法國、香港、瑞士、英格蘭和威爾士六國的國際律師工作者協會的律師代表,近日發表聯署聲明,譴責中共天津二中院秘密審判王全璋並以「顛覆國家政權」的莫須有罪名判處其四年半有期徒刑的做法。

位於瑞士的日內瓦律師協會會長萊昂內爾•霍爾珀林(Lionel Halpérin)日前接受香港《南華早報》的採訪時表示,中共司法機構對王全璋的判決完全違背了國際人權準則,缺乏基本法律依據和法律程序。他毫無保留地強烈譴責這份判決,並敦促中共儘快放人。

2月7日,霍爾珀林向《自由亞洲電台》確認,日內瓦律協是聲援王全璋聲明的聯署機構之一。

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Philip Dykes)日前也對媒體表示,他對王全璋的判決感到失望,並督促公訴方公開說明他們的訴訟理由。他說,如果一位律師只是在客觀地履行他的本職的話,這位律師就不該成為刑事被告。

有現居美國的人權律師指出,中共官方以案件涉及國家機密為由拒絕對王全璋案公開庭審,但真實的原因很可能是他在獄中遭受了酷刑,這也是為何當局沒有公開任何現場影像資料的原因。

事實上在王全璋案審判已經結束後,王的妻子李文足至今仍然無法與丈夫見面。就在本週一,中國傳統新年的除夕日,李文足等幾位「709案」家屬前往天津第一看守所探望王全璋,仍然被看守所拒絕。於是,她們就在看守所牆外為他守年,從下午一直守到了凌晨。

現年42歲的王全璋被捕前長期為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社會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他2015年7月10日被中共警方秘密抓捕,此後長期處於「被失蹤」狀態。天津市檢察院2017年初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對他提起起訴,而案件直到上個月才得以宣判。從他被捕到宣判,歷時約1300天。

截至目前,美國國務院、歐盟對外事務部、大赦國際、國際人權聯盟等國際及政府機構就王全璋案的判決結果發表聲明,表達他們對案件進展的關切和對司法程序的擔憂,並強烈呼籲北京當局立刻無條件放人。

海外輿論普遍認為,王全璋所做的事都只是通過現有法律來捍衛公民權力和自由,根本是無罪的,而中共司法機構仍然一意孤行對他構陷枉判,恰恰證明了中共的統治之下沒有真正的法治可言。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