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再會容克 歐盟:不重啓脫歐談判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四再次到訪布魯塞爾,希望說服歐盟修改脫歐協議中的愛爾蘭邊界「保障條款」。但歐盟重申,不會重啟脫歐談判

再訪歐盟特雷莎·梅針對愛爾蘭邊界「保障條款」提出了幾個不同方案,但雙方未達成任何協議。

會後容克通過發言人重申,歐盟不會修改脫歐草案,但願意與英國繼續商討,在有關英歐未來關係的宣言上如何修改措辭。

特雷莎·梅希望,繼續會談能帶來結果。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歐委會)主席容克和我都同意,我們將進行會談,以找到解決方法。」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推特上寫道:「目前還是沒有突破,會談將繼續。」

而前一天,就英國首相一次次尋求修改脫歐草案,圖斯克措辭相當重磅,用「地獄」來表達內心情緒。引發英國政界批評聲四起。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我一直好奇地獄為那些人留的特殊位子長甚麼樣,那些推動脫歐、卻連個執行計畫草案都拿不出來的人。」

特雷莎·梅和容克將在2月底前再度會面。英國議會定於2月25日對脫歐草案進行第二次投票。如果再次失敗,那麼英國可能面臨3月底無協議脫歐,或不得不推後脫歐日期。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