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FIT時尚博物館50週年 回顧經典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紐約時裝設計學院FIT,為了慶祝時裝博物館50週年,舉辦了50週年展,一起去看看。

這套晚禮服,以精美的花卉綢緞,搭配金色蕾絲鏤空披肩,和另一件充滿異域風情的受波斯風影響的化裝舞會服裝,都是出自巴黎高级定制鼻祖,素有「法國時尚之王」之稱的保羅·波烈(Paul Poiret)。

在FIT的時裝博物館,擁有超過5萬件服裝和配飾的庫存,從十八世紀到現在,全部出自頂級設計名師之手。

時裝博物館館長 Valerie Steele:「博物館在向人們展示,時尚不僅僅是物質、服飾,而是靈感,象徵(symbolic)的重要,以及服裝和時尚的文化重要性。」

這個設立在時裝設計學院FIT(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時尚博物館(The Museum at FIT),成立於1869年,已經舉辦了約200場時裝展覽,此次的50週年展,將帶人們回顧過去最具影響力的33個展覽。

時裝博物館館長 Valerie Steele:「不僅是提醒人們,那些最喜歡的展覽,也帶給人們想像,未來希望看到怎樣的展覽。」

回顧展覽中,能看到很多去過去的主題,如「造假」(Faking It)。通過展覽品和視頻,帶人們區分真品與仿冒品的區別。

時裝博物館館長 Valerie Steele:「在這裡,我們有一個團隊,致力於研究時尚的歷史,以及時尚在當今文化中的重要性,不僅是紐約也包括全球。」

此次的時尚博物館50週年展,(Exhibitionism: 50 Years of The Museum at FIT)將在2月8日向公眾開放,持續到4月20日。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