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下週赴京談判 北京機會不多了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新聞看點】美下週赴京談判 北京機會不多了(01)

還有三週的時間,美中90天休戰談判期就結束了。昨天(2月6日)上午,美國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在白宮表示,上週美中經貿談判「非常有成效」。他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將率領「一個龐大的團隊」,在下週前往北京繼續談判。初步目標是在3月2日到來之前,雙方達成一份協議。

雙方談判的核心是華盛頓要求北京對經濟和貿易政策進行「結構性改革」,另一個不是「新問題」的問題——中共侵略性的網絡黑客行為,也提上了議程。姆欽表示,「這些都是非常複雜的問題。雖然正在取得進展,但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對於外界極為關注的「川習會」何時進行,姆欽是這麼說的:「將看下週取得的進展。目前還沒有確定的計畫,現在我們專注於取得更多進展。」

外界認為,姆欽的這番話是「綿裏藏針」,既肯定了雙方談判有所進展,又同時向北京施加了壓力。因為時間越來越緊,用大陸流行的一句話來說,「留給北京的機會不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