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朋好友來相聚 紐約各界華人喜慶新年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觀眾朋友過年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黃曆新年期間,紐約華人社區,到處都瀰漫著濃厚的過節氣氛,下面就一起去感受一下。

紐約皇后區的法拉盛,是許多華人在海外的「家」。過年一到,儘管大家還是正常上班、上課,但是傳統的慶祝是少不了的。

台灣會館創會理事長 陳隆豐:「現在整個法拉盛就是我們東方的文化了,從台灣來的、中國大陸來的,大家對舊曆年感到很親切。」

大年初一,紐約台灣會館舉辦了金豬年新春團拜。許多僑胞都前來共襄盛舉、慶祝新年。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 方秀蓉:「今年比我們預期的多了很多人。希望每年都有很多人潮,大年初一來我們這裡聚會。」

紐約松柏愛心會主席 王玉英:「新年快樂、大家闔樂。」

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到過年,在海外的華人們就特別思念故鄉。

宜蘭同鄉會會長 林振成:「我自己也當過留學生,所以在這個時候感觸特別深,我們宜蘭同鄉會就請了留學生來,他們都覺得非常溫馨,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現在也總算有人能大家聚在一起。」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黃正杰:「我們這些僑胞凝聚在一起,藉由過年的時間,讓大家互道新年恭喜,把未來一年的期許和計畫,互相交流、互相鼓勵。」

過年講究「吃」,品嚐美食的同時,也享受與家人、朋友的相聚。

大紐約區台灣大專院校校友會校聯董事長 蘇春槐:「我女兒從外地回來,傳統就是跟家人、跟孫子聚餐,談談未來的事情。」

大紐約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監事長 羅淑華:「大家在一起聊聊天,老朋友一年一次嘛,互相恭喜、送個紅包、互相祝賀。」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 徐儷文:「豬年象徵的是吉祥如意、圓滿,我在這裡向新唐人的觀眾朋友們道聲新年恭喜,希望大家闔家和樂、幸福美滿。」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