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中國116城市重度空氣污染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年初一,中國338個城市出現空氣污染,其中116個城市達重度及以上污染。大年初二,華北南部、黃淮中西部、江漢、江淮、汾渭平原等地有輕至中度陰霾,部分地區有重度陰霾。中共官方的說法是受燃放爆竹導影響,引發輿論抨擊。

2月5號2點,中國338個城市的PM2.5小時平均濃度達到139微克/立方米,全國共有116個城市的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150微克/立方米(PM2.5日均標準值為75微克/立方米),達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呼和浩特市、烏蘭察布市、松原市等40個城市PM2.5小時平均濃度大於每立方米250微克,為嚴重污染。

大陸媒體報導稱,這是受不利氣象條件和煙花爆竹燃放影響。

山東民眾清先生: 「 不可能只是放鞭炮一個因素,更多因素,可能還是污染治理不到位吧,包括這麼多的汽車排放,污染工廠有可能趁過年期間沒監管,偷偷的排放。當然更多目前的經濟不好,企業重新開工,造成污染。地方官員現在可能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啊。」

報導還說,除夕至初一期間,全國有70個城市空氣質量達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級別,其中11個城市達到嚴重污染級別。與前一天相比,重度污染和嚴重污染級別城市數量分別增加49個和8個。

大陸民眾表示,大陸很多地區過年都不讓放鞭炮了,但污染一點也沒少,可能跟過年期間有的工廠不放假還在排污有關。

山西民眾武先生: 「我們以前過年也放炮對不對 ,不會有這麼長時間的這種霧霾啊 ,我認為是現在汽車比較多 ,汽油這個質量不達標。他不是說要真正的治理,工廠排污它有時候白天不排污,晚上排污。搞這個環保的時候,小工作坊貼封條不讓幹,但是那些大型的磚廠黑煙冒的還是火呼呼的。」

報導還說,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城市中,衡水市、天津市、石家莊市等14個城市為重度污染。長三角地區中,亳州市為嚴重污染,安慶市、銅陵市、池州市等5個城市為重度污染。汾渭平原中,咸陽市、渭南市、臨汾市、運城市4個城市為重度污染。

5號夜間,德州、濱州、聊城、菏澤、棗莊和臨沂空氣質量為重度污染。 6號6時,山東省氣象台繼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信號, 局部地區能見度不足200米,逾百高速公路被關閉。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