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猛男賽武松 徒手掐死美洲獅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古有武松打虎,今現美國猛男掐死美洲獅。據美媒稱,一名路跑的美國男子,被一頭爪牙鋒利美洲獅所困,為了生命安全,他奮力搏鬥,最後掐死了這頭美洲獅。

據美媒CNN報導,一名男子2月4日獨自在科羅拉多州科林斯堡(Fort Collins, Colorado)附近的馬齒山(Horsetooth Mountain)空地上跑步,突然聽到身後傳來動靜。

科羅拉多公園與野生動物管理局(Colorado Parks and Wildlife)官員說,當他轉身時,一頭80磅重的美洲獅攻擊了他。

然後,這名男子竟然奇蹟般地上演了一出「武松打虎」的故事。

該官員稱,這頭不到一歲的小美洲獅,緊緊追著這名路跑者,儘管他試圖嚇走這隻大型貓科動物,但這頭美洲獅還是追上他,咬了他的臉和手腕,這名男子陷入與美洲獅的混戰之中,他在自衛的情況下成功掙脫並殺死了這頭獅子。

科羅拉多公園與野生動物管理局在推特上說,這頭不到一歲的獅子狂犬病檢測呈陰性。屍檢證實這頭獅子是窒息而死的。

管理局的東北地區管理人馬克·萊斯利(Mark Leslie)說:這名男子在搏鬥中被美洲豹咬住一隻手臂,他抓住一塊石頭,猛擊了美洲豹的頭部。隨後他設法掐住對方的頭頸,用盡全身的力氣將美洲獅窒息而死。

馬克·萊斯利提醒說:「如果發生獅子襲擊,你需要竭盡所能來自救,就像這位先生一樣反擊。」

事發後,這名男子在當地一家醫院接受治療,他的面部被割傷、手腕、手臂、腿部和背部的都被刺傷。不過,現已出院。

拉里默縣自然資源部門(Larimer County 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表示,由於護林員在該地區遇到了「更多的美洲獅活動」,馬齒山開放空間的小路於5日對公眾關閉。護林員將在8日重新評估這些小路的安全性。

管理局的地區野生動物經理泰·彼得堡(Ty Petersburg)說,「美洲獅襲擊在科羅拉多州並不常見,不幸的是,獅子的捕獵本能是由奔跑者觸發的,」 「這可能會產生非常不同的結果。」

公園和野生動物官員說,美洲獅襲擊人類的事件非常罕見,獅子往往避開人類。

在100多年的時間裡,在美國,被美洲獅殺死的人不到20人。然而在科羅拉多州,自1990年以來,美洲獅襲擊造成3人死亡,16人受傷。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