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生日歌送祝福 國咨演講溫馨時刻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美國總統的國情咨文講演是傳統年度大事,今年的演講中出現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時刻,讓現場氣氛變得歡快。

國情咨文講演中途,現場唱起生日快樂歌,連議長佩洛西也加入其中,川普還即興指揮了兩下。

原來5日是特邀民眾嘉賓薩莫特81歲的生日。去年他從美國賓州匹茲堡猶太教堂槍殺案中死裡逃生;也是極少數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之一。

歌聲一落,薩莫特大喊「謝謝」,讓會場再次歡笑聲一片。

川普還幽默的拿自己開玩笑。「他們不會給我做這種事情的。」

去年中期大選,在川普到場的助選活動中,現場民眾經常會發出USA USA的呼聲。這次國情咨文演說過程,也多次出現同樣的場景。

美國經濟經過川普執政兩年,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羨慕的對象,軍隊也再次變得強大。當川普說到這裏時,兩黨議員都起立鼓掌。聽到「我們聯盟的國家很強大」時,現場開始出現「美國,美國」的口號聲。

目前美國女性就業達到歷史新高,而且國會女議員比例也創紀錄,連紐約州新當選的主張社會主義的女議員也歡呼雀躍起來。

新唐人記者王語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