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意外一幕:民主黨女議員齊聲歡呼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週二(2月5日),川普總統發表國情咨文演講,當講到美國女性地位提高時,現場的民主黨女議員禁不住起立鼓掌歡呼,出人意料地熱情分享川普的評論。

週二晚,幾經阻礙的川普國情咨文演講終於在眾議院舉行,期間川普提到,本屆國會女性議員的人數創下歷史記錄。令人驚訝的是,民主黨女議員們對川普評論的反應出奇強烈,她們集體起立,歡呼、鼓掌並齊聲吟唱「美國,美國⋯⋯」,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川普在演講中指出,國會通過憲法修正案賦予女性投票權已經整整一個世紀了,如今在國會任職的女性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沒有人比女性從蓬勃發展的經濟中受益更多,她們已經填補了去年新增工作崗位的58%。

川普此番話剛一落音,現場的民主黨女議員們立即起身,為川普的評論大聲歡呼。川普對此感到驚異,他補充說,「沒想到你們會這么做」,進而感謝她們。

在2018年中期選舉中,民主黨女性取得了巨大成功。第116屆國會共有125名女性議員,接近議員總數的1/4。

在週二晚的國情咨文演講中,很多民主黨女議員都身着白裝並集中坐在一起,看上去非常醒目。川普演講期間,她們多數時間都很安靜,直到川普發表上述評論,她們才雀躍而起。新罕布殊爾州女議員凱斯特(Annie Kuster)甚至表演了一個縱聲歌唱的姿勢。

民主黨為對抗川普的國情咨文演講事前做了大量準備,包括安排去年中期選舉中落敗的喬治亞州州長候選人絲黛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代表民主黨人出面回應川普的演講、邀請去年在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確認期間堵住共和黨參議員弗萊克(Jeff Flake)責罵並導致其立場翻動的自由派婦女出席演講現場等。

另外,川普週二上午在推文中表示,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甚至還沒聽他的演講就已在準備批評他的國情咨文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美國總統川普2019國情咨文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上)

相關鏈接:美國總統川普2019國情咨文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