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產品在歐洲觸礁 各國圍堵升級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歐洲多個國家對華為設備威脅本國國家安全的憂慮越來越深。英、法、德等國的議會或行政部門,都在考慮,禁止或限制華為產品。

因為擔心本國信息數據被中共竊取,歐洲各國聚焦中國電訊設備供應商華為,禁止或限制本國政府和重要企業使用其產品。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週二表示,只有能夠保證安全的技術才能用在德國的5G網絡建設上。

德國總理默克爾早些時候也表示,只有確保華為不把數據資料交給中共政府,才能允許其參與德國5G計劃。

中國新年之際,法國多家報紙聚焦華為,以及中國其它網絡公司對西方市場的進攻。

法國議會也在辯論是否要立法,加強對電信設備的控制。

一月下旬,法國政府首次坦承,完全清楚華為帶來的「風險」。

捷克網絡監管機構主管週二表示,捷克稅務部門因為安全考慮,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招標之後,現在可能會有更多的政府部門跟進。

據報導,挪威情報部門週一發表年度報告,點名華為與中共政府有「密切聯繫」,又指中國的《情報法》要求中國公司要「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

1月18日,丹麥交通部下屬鐵路丹麥公司,取消了與華為在丹麥最大合作伙伴的合同。

1月11日,華為在波蘭的銷售主管和另一名波蘭籍工程師,因為涉嫌間諜活動被逮捕。

去年12月底,英國國防大臣威廉姆森,也對在英國5G基礎設施中使用華為技術,表示「嚴重的、非常深切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