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 高雄現人潮 旗津渡輪排人龍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大年初二是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高雄市區交通有多處難行結點,主要是以上、下高速公路幹道、景點周邊最難行,旗津因海鮮聞名,鼓山輪渡站人潮湧現,平均候船時間要20分鐘。

今天上午約10時許,國道一號從高雄北上到楠梓鼎金一帶,車流量大,不過平均時速都還有80到90公里;壅塞點多在高速公路上匝道處,以九如、中正、大中路一帶較塞,車流回堵到市區道路數公里遠。

市區道路則以景點周邊較難行,西子灣、哈瑪星鼓山輪渡站一帶現車潮;尤其要搭乘渡輪往旗津排隊的人龍綿延數百公尺遠,平均候船要花20分鐘。

鼓山輪渡站站長陳伯昌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調度5艘渡輪從旗津、鼓山對開,班距約3到7分鐘,輪船公司已經盡力調度提供遊客最便利的服務。不過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渡輪航線至2月10日,每天自上午11時到下午5時管制一般遊客騎乘燃油機車搭乘渡輪,減少自有交通工具影響旗津交通,並盼減少廢氣排放,請民眾配合。

高雄市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主任王志綱受訪指出,資料顯示今天高雄市區的車流量比一般假日約增加10%,車速稍緩,預估下午交通量大的地方會在哈瑪星、西子灣、旗津及駁二藝術特區一帶,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減少交通壅塞。

大年初二是出嫁女兒回娘家的日子,高雄市旗津因海鮮聞名,鼓山輪渡站人潮湧現,平均候船時間要20分鐘。(中央社)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